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

植物小小解說員-康智堯


學名
Linum ustatissimum L.


        亞麻花全景

亞麻花


亞麻花 的葉子 
科別
亞麻科
別名
藍亞麻
原產地
台灣
植株特徵
是一种细长的多年生草本开花植物,株高约20-90厘米,叶互生,叶长1-2.5厘米,叶片狭条形或条状披针形,聚伞花序,花茎约2厘米,花梗细长,萼片5,卵形,花瓣5,倒卵形,在每年的6-7月蓝色,蓝紫色,淡蓝色花朵盛开。
花特徵
 形态特征. 亚麻花(5). 茎直立,由基部分枝,株高40-50cm。茎干纤细。叶细而多,狭披针形或线形,螺旋状排列。花顶生或腋生,玫红色,花期5-6月。 繁殖与栽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繁植方法
 種子10-11月播種
光照
光照充足,有利於麻莖的營養生長和纖維發育。油用亞麻要求生育期間光照強有利分枝,增加蒴果和促進早熟,提高種子產量。    
栽培土質
亞麻生性喜溫和濕潤環境,因此,種植亞麻應選擇地勢平坦、土層深厚、土質疏鬆、肥力中上並且相對潮濕或排灌條件較好的地塊
生育適溫
1525C
用途
作為汽車內部裝飾,歐洲著名的汽車公司如寶馬、奧迪、SAAB在汽車內已采用由亞麻與滌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